一去二三里

烟村四五家

夭寿了,有人在璃月抢龙了!

Summary:璃月出现了两只异世界龙龙,只是没多久有人要把他们抢回去

星铁和原神联动,大中小三只龙龙贴贴!


与开拓者一路同行躲过龙师与药王秘传的追杀,丹恒和白露刚松了口气,眼睛一睁一闭,发现自己穿越了。

两只龙呆呆立在陌生又繁华的城市,面面相觑。

身旁金毛版开拓者不好意思搓搓手:“那个,不好意思,我迅速切号不小心把你们带过来了……”

丹恒:“所以这里是?”

旅行者:“提瓦特,璃月。”

很好,完全没有听说过的星球,旅行者再切号也没法把他俩带回去。

 

石头正在吆喝:“璞石,试试开……我【哔——】!”

他一转头,和两只漂亮龙龙对上视线,傻了。

岩王爷在上,这小龙女眉眼弯弯,娇俏可爱,那大一点的小青龙更是风华绝代,潇洒出尘,定是帝君的子嗣才有如此气质!

岩王爷后继有人,后继有人啊……石头抹了把泪。

已经有激动的璃月人跑过去给两只龙塞礼物了。

丹恒很坚决地拒绝了,白露却有点招架不住民众的热情,虽然没收贵重的宝物,但没一会被吃食淹没了。

白露抱着莲花酥啃啃啃,露出傻笑:“哇,这里的人好好哦。”

丹恒:“……”

小青龙默默移开目光,在一众人失望的眼神中收起龙角,回归为那个沉默寡言的青年人。

旅行者轻咳两声:“璃月的人,对龙有点热情。丹恒老师你习惯就好。”

随后她忙向璃月人解释了白露和丹恒的异世界来客身份,才稍稍打消了璃月人过盛的热情。

白露被田铁嘴请到三碗不过岗听书,小龙女啃着甜点,尾巴一晃一晃听创龙点睛的故事,眼睛亮晶晶的。

白露:“岩王帝君好厉害诶!那条龙真的是他雕出来的吗?”

田铁嘴看她的眼神愈发充满喜爱,正准备继续狂吹岩王爷,就听一人道:“岩王帝君虽有武神之力,但手艺不佳,无法雕出如此庞大的巨龙,不过是帮若陀龙王点上一双眼睛罢了。”

他旁边的璃月人纷纷翻白眼:“钟离先生,在异世龙族面前您就别继续您那一套了!”

钟离认真说:“我只不过实话……”

旅行者连忙打断钟离的话:“钟离先生,您见多识广,可否为我这两位朋友安排一下去处?”

钟离对上白露好奇的目光,又看了看打量着他的丹恒,微微一笑:“我的荣幸。”

 

遵从两人意见,丹恒跟着钟离在往生堂工作,白露则去不卜庐行医。

白术正好和白露一样好奇异世界的医术,两人一拍即合,白术简直把她当宝贝供着。七七虽是僵尸却友善可爱,认真把白露的一切记在本子上,白露每次见到都想抱抱她。

璃月人对小龙女本就有天然的好感,加上白露医术高明,更是恨不得将星星都捧给她。

白露小姑娘何曾被人这样宠着,要不是责任仍在,她巴不得一辈子都留在璃月。

——原来我也值得被爱啊。小龙女喜滋滋地想。

另一边,丹恒也在往生堂颇为充实。

胡堂主古灵精怪,好在有三月七这个先例,丹恒与她相处得很好,钟离先生博学多才,他更是受教良多。

璃月人头几天好奇他的身份,但随着时间流逝,好奇心消减,也没有改变他们友善的态度。

丹恒很喜欢这里,璃月让他想起前世的仙舟。

只是两人都没想到,龙师来得那么突然。

 

那是平常的一日,丹恒在往生堂处理这个月的账务,听着胡堂主教训钟离花钱大手大脚,忍俊不禁,白露小姑娘在不卜庐坐诊,七七乖乖坐在她身边玩龙尾巴。

两只巨龙蓦地从天而降,遮云蔽日:“丹枫罪人!你将我族龙女藏于何处!”

白露忙匆匆跑出来,告知龙师这几个月的经历。

龙师没有苛责她,只是问:“丹枫那罪人在何处?”

白露跺跺脚:“他早就转世,与丹枫无关。这些天我还多谢他照顾,我们回仙舟就是。”

龙师却明显抱着斩草除根的心思:“他将你掠至此处,已成大罪,我们要将他押回持明。龙女大人莫被他花言巧语所惑。”

白露气急,丹恒在往生堂犹豫不决,凝光听闻消息匆忙赶来交涉:“这两位都是璃月的客人,白露小姐也说明是误入此处,二位何必如此纠缠?”

龙师对凡人不屑一顾:“这是我仙舟内务,与你无关。”

凝光沉下脸色:“二位要在璃月动手,怎与我无关?”

璃月人也窃窃私语,目光愤恨。

他们与丹恒白露相处不多便知这两位温柔友善,这两只玩意怎么可以这样对龙龙!

龙师冷哼一声:“丹枫,你再不出现,莫要逼我等动手!”

丹恒深吸一口气,缓缓走出。

龙师心中一喜,念出宣判:“你欲图拐走龙女,我等将为你枷上尺木缚锁,押至仙舟,你可认罪?”

丹恒与白露均是面色一变,龙师分明是想逼丹恒放弃力量任人宰割!

认罪就是受人宰割,不认罪又将殃及璃月,丹恒咬牙,打算将龙师引至人迹罕见处再做打算。

这时七七见白露被巨龙抓在身下,小僵尸记性极差,只觉得朋友被威胁,试作斩岩握在手中便冲上前去。

龙师本就心情烦躁,见一小孩竟试图伤害自己,一道雷电之力随念投下。

“七七!”白露心跳骤停。都怪她,要不是自己贪恋璃月烟火,迟迟拖延不找寻归途,七七和丹恒也不至于……

“固若金汤。”沉稳的声音响起,七七毫发无伤。

钟离看向龙师,金眸只余冷漠:“两位这是打算向璃月动手了么?”

丹恒闭了闭眼,神之眼持有者是敌不过龙师的,他不愿让七七的事情重演:“钟离先生,您不必担心,我与他们走。”

钟离却摇摇头:“试图伤害璃月贵客、意图在璃月挑起争端、伤害璃月百姓……当受食岩之罚。”

正在紧急疏散民众的凝光闻言一怔,只见那位来历神秘的客卿神色淡淡,手中幻化出一柄金色岩枪,巨大的威压迸发而出。

这是、这是——

“天动万象。”

他枪尖直指两条巨龙,刹那间天星自天而降,那恶龙瞬间化为两座巨石。

钟离嫌弃地看了它们一眼,右臂轻轻一挥,巨石便向孤云阁砸去。

天地砰然一声巨响,而后归于宁静。

璃月港所有人注视着平日最受欢迎的客卿先生,安静如鸡。

 

最后还是凝光勉强开口:“帝……钟离先生,那两只巨龙……”

钟离淡定接话:“去孤云阁和魔神作伴了。”

随后他想起什么,半蹲下来询问白露:“在它们学会尊重璃月和自己龙尊之前,来一个我杀一个,可以么?”

白露咽了咽口水,连连点头。

丹恒在璃月港听说了不少岩王帝君的故事,那时他不以为意,只道千秋之后谁能不朽,但此刻见钟离风姿,却觉得传说中的不朽有了实型。

眼见钟离朝白露微微颔首,准备离开,他忙追上去询问:“钟离先生,您现在方便吗?”

他有很多话,想与这位如师如友的客卿说。

钟离脚步一顿,有些苦恼:“堂主吩咐我去把欠的账还了。”

璃月港众人绝倒。

 

Fin.


大改了几遍还是觉得有点ooc……对不起大家当个乐子看就好(捂脸)


彩蛋:三只龙的璃月游记&璃月罗浮观影彼此主线的反应



 

 

 

 

评论(170)

热度(12034)

  1. 共13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