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去二三里

烟村四五家

封印的天星

if天理之战后钟离磨损严重


钟离从未如此清晰地感知到,自己正在磨损。

一向优秀的记忆力开始退化,他有时走在街上,会突然忘记这是什么年岁,以至于有几次险些伤到无辜路人。

他其实并不算意外。巴巴托斯以长年沉眠抵抗磨损,巴尔泽布把自己封于一心净土,只有自己太舍不得璃月,长年沉溺于璃月的山河人间,经受着岁月的冲刷。

天理之战最后时刻,天理维系者的怨念使原本地脉温和的磨损更是转为暴戾的冲击,他开始承受不住磨损的伤害。

或许是时候为自己选一处适合的封印场地了。

天衡山可以俯瞰整个璃月港,被烟火缭绕,不会太寂寞。但那离璃月港也太近了,千分之一的可能性他也不敢赌。

轻策庄是他非常喜欢的地方,山清水秀,宁静悠闲。可惜这些年游客越来越多,不方便作为封印场所。

还是南天门吧,人烟稀少,他也可以和老友在地下做个伴。

封印的方法自然不能自己定,若是神智不清突破封印可不行。于是他拜托旅行者的兄长帮忙,那位深渊王子与他交情不深,看在荧的份上乐意提供封印手段。

二人一起在南天门构造秘境、布下封印。

接着,就是道别。

那是钟离最头疼的一步,天理之战他的身份已经暴露给七星、胡桃和仙人,一想到要坦白这件事他就头皮发麻。

果然,当他喊来众人告知这些事的时候,仙和人全部当场爆炸,钟离说什么都听不进去。

钟离求助般地望向一向不敬神的玉衡星,女孩子眼圈红红一拍桌子:“帝君庇护璃月这么多年,我们难道还得让他自我封印才能平平安安吗?”

凝光赞许地点点头。

胡桃抿嘴看着他,这是他带大的小姑娘,他自是感觉得到她有多难过:“钟离,你说好了要看我长大的。”

钟离轻轻叹了口气,揉揉她的脑袋:“堂主已经是大人了。”

胡桃的眼泪倏地落下:“可你还没看我结婚生子,还没当我一辈子的客卿……”

钟离只好把磨损的严重性详细告知他们,七星沉默下来,仙人都清楚若陀龙王的事,但也不吭声,眼含泪光盯着他,一时间只剩下胡桃小声抽泣。

最后还是魈说:“帝君有令,必当全力以赴。”

钟离缓了口气,却没注意到少年人拳头紧捏至青白。

舍得吗?没有人舍得灿若烈阳的天星被封印于长久的黑暗中。

但也没有人舍得他因为伤害到心爱的璃月而痛苦。

于是一切如他所愿。

旅者接过名为“陨龙之梦”的弓箭,这把弓曾封印了若陀龙王,也将封印他的主人。荧眯眼看去,男人负手立于封印大阵中,鎏金色的眼眸熠熠生辉,长发轻扬撩起带有龙鳞的衣角,笑容温文又平和。

旅行者终于没忍住,含泪问他:“钟离,你不害怕吗?”

钟离无奈又宠溺地摇摇头:“旅者,你手抖了。”

他不会惧怕地下的黑暗,因为璃月的一草一木早已铭刻于心中,即使永居于黑夜,他也能在心中勾勒出繁华的璃月——

南出天衡,东入瑶光,西登绝云,北访轻策,江山如画,海晏河清。

旅行者咬牙触发了封印,钟离一时间听见了许多抽泣声。

他轻轻叹了口气,温柔地说:“若是想我,就多过来看看我吧。”

毕竟,他也会有一点小小的遗憾,不能亲眼看看今后的璃月是什么样子。

不过如若大家时时来和他讲讲璃月,也算是陪着璃月走过数不尽的春秋吧?

 

Fin.


碎碎念:写文先把我自己写emo了,先生为了璃月真的啥都干得出来,好害怕mhy未来一把大刀……

我以后还是当个快乐的沙雕写手吧……

评论(68)

热度(3926)

  1. 共3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