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去二三里

烟村四五家

帝君生辰为什么要给客卿送礼

Summary:帝君生辰那日,璃月人穿到了魔神战争时期,见到了他们心心念念的帝君


一年的最后一日,是岩王帝君的生辰。

同样,这一天也是往生堂客卿钟离先生的生日。

虽然帝君已仙逝,璃月人却默契地为他筹办起生辰,恨不得把这日子办成第二个海灯节。

街上人群来来往往,各自抱着献给岩王爷的礼物,有鲜花有古玩,满满都是璃月人的心意。

钟离与胡桃出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

钟离眉头微皱:“帝君已经离开,为一个死去的神办生贺,着实有些………”

胡桃耳疾手快捂住了他的嘴:“我的好客卿,你这话在往生堂说说就算了,在街上说是要找揍吗。”

钟离不解地眨眨眼,胡桃从他眼里看出几分小委屈。

胡桃一下乐了:“钟离,你该不会吃醋了吧?”

于是她笑眯眯拍拍客卿先生的肩:“放心啦,别人不记得,本堂主今天带你出来庆生的。”

钟离哭笑不得:“多谢堂主。”

他还不至于和自己另一个身份争风吃醋,不过自家小姑娘愿意为他庆祝生日令他心情不错。

 

生日嘛,重要的是情谊。

香菱免费为钟离做了一大桌子菜,云堇、行秋和重云几人也赶到万民堂为这位亦师亦友的客卿先生庆祝生日。

胡桃不知从哪听说了枫丹那边的习俗,给钟离做了顶花里胡哨的生日帽,给他戴上后笑个不停,拿着留影机嚷嚷着记录下来。

饭后几人决定一起拍个合照。

“三、二、一!”

咔嚓一声,钟离发现一桌小孩都不见了。

 

少年人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良田沃土、阡陌纵横,人民劳作、怡然自得。

几人都是走南闯北的人,但从未见过璃月何处与面前这般景象相似。

行秋脑洞大开:“我们不会穿越了吧?”

锅巴格外激动,又喊又跳,似乎想跟他们说些什么。

这时一个青年人冲他们走来,微笑问道:“几位小友似乎是生面孔,可是前来投奔岩神的?”

锅巴呆呆地盯着青年人,突然安静下来。

几人有些不理解青年人的话,你看我我看你,博览群书的行秋第一个想通:“请问现在……是在进行魔神战争吗?”

青年人笑眯眯点点头,他本是很耐看的长相,给人格外亲切的感觉,但这个笑容里带着些令五人警惕的深意。

青年人说:“你们随我来吧。”

少年人心绪还是乱的,突然来到乱世,他们需要商量一个对策,不敢贸然与这个陌生青年离开。

锅巴突然跑到他们身前,对着青年人龇牙咧嘴凶巴巴地叫。

青年人愣了愣,对着小熊有点委屈:“我没有恶意啊……是摩拉克斯让我这么干的。”

锅巴双手叉腰,不满地看着他。

青年人叹了口气:“好吧好吧,那个,几位来自未来的小朋友,我是炉灶之魔神马克修斯,被岩神摩拉克斯那家伙使唤来试探你们的。实在抱歉,吓到你们了吧?”

香菱闻言倒吸一口凉气,看向他的眼神都不对了。

行秋、胡桃和云堇还是警惕的,香菱只好告诉他们逐月节的故事,于是所有人看向马克修斯的眼神都十分复杂,充满着敬佩与感动。

马克修斯:“……”

马克修斯迅速将他们带到摩拉克斯的办公处门前,然后抄起锅巴就跑:“摩拉克斯,人给你带来了,都是好孩子!”

几人还未从锅巴的故事里缓过来,又被“摩拉克斯”四个字砸得晕头转向,踯躅着不敢进去。

于是当摩拉克斯无奈地亲自推开门时,看到的便是五个充满感怀、脸上写着“终于又见到活的帝君”的小孩。

摩拉克斯:“……”

神明勾起嘴角,温和地说:“别怕,进来吧。”

下一秒,他对上了五张呆若木鸡的脸。

“钟离?”

“钟离先生?!”

摩拉克斯愣了愣:“唔,你们也认识我在人间行走的身份?”

胡桃突然察觉大事不妙:“什么叫也?”

摩拉克斯叹了口气:“最近归离原出现了很大的时空裂缝,很多未来的人都到了这里,看到我也是像你们这样,似乎非常惊讶?”

胡桃:“……”钟离,你自己加油。

摩拉克斯也不愿多说,只说送他们回去。只见一道金光闪过,他们又坐在万民堂的饭桌前,时空穿越不过短短一瞬。

钟离在优雅喝茶,似乎并不知晓任何事情。

几人你看我我看你,决定缄默不言。

 

胡桃和钟离回到往生堂,发现门口堆满了礼物。

仪倌解释说这是大家送给钟离先生的生日礼物。

胡桃一看,许多礼物都是璃月人前几天说要送给帝君的:“……”

钟离倒是很淡定,吩咐仪倌把礼物收起来。

胡桃看得出他心情愉悦,心底偷乐,这家伙,还真的吃自己的醋了啊。

 

Fin.

 

彩蛋:掉马后的璃月港生活



评论(78)

热度(15544)

  1. 共14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