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去二三里

烟村四五家

古华派今天的饭

Summary:是的,我们古华派吃好了才会悟出来剑法

其实是香菱、行秋和重云的三口相声,海灯节没他们的剧情作者自己造谣少年故事()


“我有个问题”,小香菱看着古华派破烂的内部建筑说,“你喊我过来是想做什么慈善吗?”

行秋欲言又止:“虽然这里是破了点,但还是吃得起饭的…吧?”

黄三爷笑眯眯点头:“吃得起吃得起,哎呀这就是我们小行秋的朋友啊,长得真是水灵。”

香菱抱着锅巴迷茫地歪歪头:“那你到底神神秘秘喊我来做什么呀?”

行秋骄傲扬了扬下巴:“我找到了古华派的厨师秘籍哦!”

香菱&锅巴:“诶(Lu)——”

行秋快乐地拽起香菱冲进古华派的图书室。

黄三爷:“等等这不是外人可以进的……算了算了。”

飞云商会都连续三年解决他们的吃饭问题了,带个小朋友进去玩怎么了?

 

香菱正疑惑又兴奋地翻看《古华手记》。

这本笔记前半部分在认真讲述剑法入门,配以某人稚嫩又不堪入目的批注,直到古华不慎跌落修建水潭,笔记变成了图文并茂的鱼肉烹饪方式,看得香菱垂涎欲滴。

直到她看到最后一页,“成”。

香菱:“……”

香菱:“你果然是把我喊来做鱼的吧!”

行秋双手合十撒娇:“好香菱,求求你了求求你了!”

香菱看看他又看看书,心软了:“好吧,虽然我觉得做鱼吃和练成剑法没有什么关系……”

 

二人在古华派外的水潭架起了锅。

锅巴眼疾手快捞上几条鱼,一看就肥美鲜嫩,香菱掏出随身携带的瓶瓶罐罐,期待地搓了搓手。

第一条鱼,用盐腌制,架在树枝上烤炙,撒以万民堂特制的辣椒酱,酥脆爽口。

第二条鱼,刮鳞切至薄片,待调成的辣味汤底烧开,唰入汤中,鲜香四溢。

第三条鱼,切成小块,过上面粉,油炸至酥黄,口齿生香。

 

“所以这对练剑有什么帮助吗?”一个月后也被拉过来玩的重云听小伙伴声情并茂的描述,一脸迷茫。

行秋:“吃饱了肚子才有力气练剑嘛。”

香菱:“……行秋,想吃好吃的自己来万民堂,而不是让我又跑到沉玉谷。”

行秋:“可是我又发现了一份菜谱。”

香菱立刻改口:“这我还是很乐意跑一趟的。”

重云更加迷茫:“所以我来这里做什么?”

行秋和香菱异口同声:“吃好吃的啊!”

 

古华老祖在豁然开朗的洞口立了块碑,还埋了份鱼羊烹饪大全。

香菱一边看菜谱一边咽口水:“行秋,你们古华派还收徒吗?”

行秋:“我们门派是教武艺的,谢谢。”

香菱很遗憾,她表示如果古华派以餐馆身份重现江湖肯定会火遍全璃月。

 

不过这次做饭,他们遇到了一些阻碍。

比如没有羊肉,而附近的羊跑得飞快。

“所以我的作用是抓羊吗。”重云一脸幽怨地吐槽。

虽然但是,冰领域加水元素实在是很好的捉动物方法,他们一口气抓了两头无辜的柔柔绵羊。

香菱现在的眼神让两位男士有点害怕。还好她大部分的注意力还在菜谱上,行秋重云连忙积极参与做饭事宜。

一头架在火上烤,一头切片爆炒,剩下的骨架熬制高汤。

微风徐来,松柏摇曳,遗陇埠的水车不知疲备地哗哗运转,水流的清新混着羊肉的香气传入鼻中。

刚烤好的羊肉蘸上辣椒粉,用力一咬,外焦里嫩,油脂的香气令人食指大动。

炒好的嫩羊肉火候恰到好处,考虑到重云,没有加绝云椒椒,但配上大葱、胡椒和老抽,几乎没有膻味,鲜嫩可口。

吃一口馍,喝一口汤,夹一口菜,咬一口羊腿,山风送来草木的清香。

锅巴拍了拍撑得圆滚滚的肚皮,躺在香菱身边打起来小呼噜。

 

“好的,看来大家吃得差不多了”,香菱双手叉腰,“既然吃饱了就来帮我抓野味吧!”

当天下午,行秋和重云拖着冰冻的三只羊和四头野猪回了璃月港。


第三个月,行秋在古华派悟出了裁雨剑法。

 

Fin.

 

评论(22)

热度(59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