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去二三里

烟村四五家

流浪者璃月游记

·欢喜逛街的三神和满脑子晦气的崩崩,无cp


提瓦特某年某月某日,天气晴。

今天正好完成了布耶尔的任务,去净善宫找她,结果她留了个消息说去璃月玩了。

不算意外,毕竟旅行者在她面前莫名奇妙发疯嚎了几次“璃月我的快乐老家”,那时布耶尔眼睛都亮了。

不在正好,我也没心情继续跟踪傻瓜蛋。

结果遇上了代理大贤者,他听闻消息沉默几秒,问我布耶尔出行前有没有带摩拉。

——真是个好问题。

不过这家伙是经历了什么才对这种事这么熟练的。

总之,我挂了个委托,把旅行者喊过去给草神付钱。

结果那家伙不知道为什么,居然半天没回应,说是要学数学?真是难以理解,她学的那种东西还需要学么?

哼,小草神应该庆幸她去的不是稻妻。

我追着她的气息到了璃月港,发现她正被两个男人夹着,其中一个似乎是个蒙德的吟游诗人,嬉皮笑脸一看就不靠谱,居然还有风元素神之眼,真是晦气。

另一个看着稍微靠谱一点,就是年纪轻轻气质却像个老头子。

至于草神?她正一眨不眨盯着玩具摊看。

那小老头开口了:“老板,我全要了,帐记往生堂上。”

——很好,看来我们的草神大人在璃月找到了付钱的冤大头。

我准备离开。

老板说:“钟离先生,我们小本生意,不记账的。”

那个叫钟离的点点头,掏出钱包,然后……倒出了两摩拉。

空气陷入死一般的沉默。

钟离转头看那吟游诗人:“温迪,你……”

吟游诗人轻咳两声:“你都没带钱我怎么会有?”

布耶尔善解人意开口了:“两位,我来付钱就好。”

她习惯性向后看一眼,终于意识到这次没有我跟在她后面付钱。

但下一秒她成功感知到我的存在,直直看了过来。

那吟游诗人问:“那是你家人?”

她点点头,笑容里的母爱光辉让我恨不得立刻离开。

我走过去,塞给她一大袋摩拉:“你真该庆幸我今天结束了工作。”

布耶尔慈爱的目光更加刺眼:“多谢你啦,要与我们一起旅行吗?”

这两男的这么不靠谱你还要同他们一起??

我冷笑一声:“我不与穷光蛋一起。”

布耶尔露出不赞同的神情:“钟离先生知识渊博,我学到了很多。”

钟离还假惺惺谦虚一句:“小友过誉了。”

我强忍住不翻白眼:“那这吟游诗人呢?”

布耶尔说:“和温迪先生呆在一起很愉悦。”

温迪笑嘻嘻的:“是纳西妲太可爱了。”

什么人渣,小女孩都撩。

得,为了我们小吉祥草王的安全,我不得不陪她一起玩了。

 

但我逐渐感受到不对劲。

我在后面跟着,三人逐渐聊到了岩神。

纳西妲:“钟离先生,岩之魔神是位怎样的神明呢?”

温迪:“来来来小纳西妲我跟你讲,摩拉克斯他是个不解风情的老石头,出门还忘带摩拉。“

钟离:“那也比隔壁某位是酒鬼诗人的风神要好。”

温迪:“好歹我记得带钱!”

钟离:“你今天带钱了么?”

温迪:“那是昨天喝酒喝光了!”

 

纳西妲看着他俩吵起来,一脸呆滞。

而我突然觉得,布耶尔真是个不错的神明。

 

 Fin.


彩蛋:旅行者向纳西妲打听璃月之行

评论(10)

热度(2034)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