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去二三里

烟村四五家

风精灵的睡前故事

·特瓦林视角,风神养崽,温迪中心向无cp

没头没脑个人xp摸鱼作


你有没有被一只风精灵养大过?

是的,我是说风精灵,一只小小的、可可爱爱的风精灵。

他是有人形的,但与你相处时,他更喜欢用本体在你身上打滚。

你夜晚不愿意睡觉,他就懒洋洋地趴在你身上,给你和小狼讲童话故事:

“从前,有一个漂亮的小姑娘,她有一双澄澈的蓝色眼睛,柔顺的金色长发。

小姑娘七岁的时候,病痛夺走了她母亲的生命。

父亲新娶了一任妻子,可继母并不喜欢小姑娘,让她做劳累的家务活,父亲不想惹怀孕的新妻子生气,于是放任小姑娘劳作。”

小狼愤愤地说:“人类真讨厌。”

风精灵纠正他:“小姑娘也是人类,安德留斯。”

小狼说:“我要把她接到族群里生活,这样她就是卢皮卡了。”

风精灵无奈笑了笑,继续讲道:

“小姑娘有了一个弟弟一个妹妹,可他们也不喜欢她,一年又一年,小姑娘承担了家里的所有家务,手上长满了茧子。

直到有一天,她出门打水的时候,遇到了一条青色的小龙。”

你不满地说:“巴巴托斯,我不小了。”

风精灵眨了眨眼:“我也没说小龙是你呀?”

你有点生气:“这个世上还有第二条青色的龙吗?”

风精灵失笑:“好好好,她遇到了一条青色的大龙,冲她嗷嗷叫。”

小狼骄傲地说:“特瓦林他才不会嗷嗷叫,只有我会。”

你向小狼低吼了一声。

咔嚓。

风精灵一口咬了半个苹果,温柔地说:“你们继续。”

“……”你和小狼对视一眼,选择闭嘴。

风精灵继续讲:“小姑娘很害怕,可她发现大龙一点也不伤人,只是想向她要个苹果。

大龙说:'如果你能给我一个甜甜脆脆的苹果,我就可以帮你一个忙。'

小姑娘请求大龙带她看看外面的世界。

于是夜晚,小姑娘偷偷溜出家门,爬上大龙的背,大龙带她看遍了整个蒙德。”

你听得很高兴:“我不仅要带她看遍蒙德,还要带她看遍提瓦特。”

小狼不乐意了:“巴巴托斯,为什么特瓦林能带她飞走,我就不能带她回族群?”

你得意地说:“因为她喜欢我,还愿意给我苹果。”

小狼说:“我不要她的苹果,就可以带她回去。”

咔嚓。

风精灵一口咬下剩下半个苹果:“亲爱的特瓦林和安德留斯,你们究竟想怎么样?”

“……”空气陷入沉默。

你急中生智:“为什么她不能遇到一只风精灵?”

小狼赞许点头:“风精灵比我好,他会给她讲睡前故事。”

风精灵愣了愣,笑了:“好,小姑娘遇到了一只风精灵,她听完了睡前故事,准备和小龙小狼一起睡觉了。”

你和小狼不舍:“这就要睡觉了吗?”

“小姑娘还没离开她的继母呢。”

“大龙和小狼还没教会她反抗呢。”

“她遇到了风精灵,一切都会变好的”,风精灵柔声说,“晚安。”

 

很久很久以后,你才发现原来不是每个神明都会给年幼的眷属讲故事。

因为隔壁的金鹏大将在被你询问听过什么睡前故事时,红着脸斥了句“不敬帝君”,远处风精灵一个手抖,酒泼了岩神一身。

你或许该庆幸,这时你并不知情未来风精灵会把这件事当笑话反复和隔壁神明讲,而那位已退位的岩神沉思片刻,缓缓说:“胡堂主年幼时,给我讲过鬼故事。”

 

Fin.

评论(14)

热度(1609)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