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去二三里

烟村四五家

【半观影体】钟离先生的璃月史课(1)

璃月的天空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水镜。

七星拜托千岩军与学者调查,但没人清楚这块水镜为何出现,也无法摧毁。

身为半仙的甘雨和烟绯也对水镜手足无措,最后还是专程询问了仙人,留云借风真君对着水镜研究了整整一周,才发现水镜似乎有时间的痕迹。

随着时间推移,璃月人大多习惯了水镜的存在,只有七星和千岩军始终处于警戒之中。

直到某个平常的一日,水镜亮了起来。

水镜上是一块巨大的黑板,黑板前立着一个高桌,桌上写着“璃大历史”四个字。

画面在此定格。

七星和仙人赶到群玉阁,被邀请来的还有大名鼎鼎的旅行者。

荧看出这画面与之前去过的世界有些相似,不由“咦”了一声。

凝光询问地看向她,荧解释说:“这画面与我曾去过的科技发达的世界很像,如果没有意外,画面上的应该是一间教室的景象。璃大……或许是璃月大学?”

她随即解释了异世界的教育体系,凝光很感兴趣地记下了。

一刻钟过去,水镜逐渐传来青年人的喧闹声,听不大清在说什么,不过众人能确定这就是旅行者所说的“大学”。

优美的铃声响起,一人推门缓缓走进教室。他身着黑色的长风衣,手里抱着一个瓷缸杯,气质沉稳儒雅,充满学者的气息。

教室安静下来,璃月人却震惊地盯着画面上的男人,这不是往生堂的钟离先生么!

凝光立刻吩咐夜兰把钟离带过来,屏幕上的钟离已经悠悠开口:“同学们好,这学期我们开始学习璃月近现代史。”

与此同时,水镜上出现了密密麻麻的文字。

【钟离先生!好久不见!!】

【文科生的福音——钟离老师】

【啊终于开始近现代史了吗?激动搓手】

【太好了太好了,迫不及待想听天理之战了】

荧猜测这是直播,于是将“直播”“弹幕”等概念告诉了大家。

“如若没有猜错,屏幕上的是未来的璃月。”沉稳的声音响起,荧惊喜地看向终于出现的岩神,感觉安心不少。

大多数人都有一堆话想问这位客卿先生,但屏幕上的钟离说的话令他们暂时安静下来。

钟离清了清嗓子,介绍道:“上学期我们一起了解了古璃月的建国与基本制度,古璃月在岩神摩拉克斯的领导下总体呈现繁荣的景象。然而,璃月终究是璃月人的璃月,而不是岩王帝君的璃月,本学期我们将详细讲解璃月彻底过度到人治的历史。”

他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送仙典仪”与“天理之战”两个词:“这两个时间点是重点。来,这位同学,你来说下这两件事的意义——我知道你们高考考过,别说不知道啊。”

底下传来笑声。

清脆又熟悉的女声响起:“五百年前的送仙典仪标志着璃月走入人治时代,而十年后的天理之战则标志着提瓦特迈入科技时代。”

钟离满意地点点头:“感谢刻晴同学的回答,非常正确。”】

哈哈哈“璃月是璃月人的璃月”,这个男人他又开始了】

【近现代史钟离先生终于不用捏着鼻子夸帝君了】

【上学期钟离先生那叫个被迫营业】

【嗷!是刻晴小姐姐!!老婆好久不见!】

【前面的,那明明是我老婆!!】

巨大的信息量把所有人砸得一脸懵,友情出场的刻晴更是结结巴巴:“五百年前?我,我为什么还在……”

钟离解释道:“地脉轮回。”

所有人看向这位淡定自若的客卿先生,他详细回答说:“这个水镜是五百年后的产物,机缘巧合来到现在,至于屏幕上的我与玉衡星,不如说是我们的转世。”

众人若有所思,留云借风真君倒是因为那位钟离老师“不敬帝君”的发言怀疑地看向他:“本仙花了七天才看出水镜的时空痕迹,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隔着屏幕,留云也只把钟离当作凡人对待,但此刻定睛一看本人,她的表情凝固在脸上。

努力给她使眼色的魈捂脸叹了口气。

钟离只浅浅笑了笑:“我也只是猜测,竟与仙人的结论一致,钟某不胜荣幸。”

旅行者也没忍住,扭过脸倒吸一口凉气。

【钟离抿了口枸杞茶:“这学期我们璃大很荣幸请来了当年的历史亲历者作为这堂课的助教,让我们掌声欢迎。”

金发旅行者笑眯眯走进来,温和地打了个招呼:“大家好呀,我是旅行者荧。”

她身旁的小精灵骄傲叉腰:“我是派蒙,同学们可以喊我派蒙老师!”】

派蒙惊喜地拽着旅行者的手:“旅行者,我当老师了诶!!”

荧:“……你开心就好。”

评论(239)

热度(3178)

  1. 共4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