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去二三里

烟村四五家

蒙德人今天能拥有自己的专属风精灵吗

Summary:天理之战后,千风溃散为无数风精灵,散入蒙德的千家万户

温迪团宠欢乐向,蒙德全员宠风神,微帝诗


天理之战后,蒙德的神明消失于千风之中。

谁也忘不了决战时,风神化为千风,助力所有神之眼拥有者飞上天空岛。

风依旧温柔地吹拂蒙德,而对神明的敬仰与关心,使千风逐渐凝聚出元素精灵,飞散至蒙德的千家万户。

 

第一个发现小风精灵的,是西风教堂的祈礼牧师芭芭拉。

蒙德的偶像早早起来练歌,准备吃早饭时却发现盘子里的两个苹果只剩下核,一只小小的精灵趴在桌上亮晶晶地看着她:“小姐姐,你唱歌好好听啊!”

芭芭拉一瞬间被小精灵可爱到,忍不住俯身戳了戳它:“谢谢你,请问你是谁呀?”

小精灵骄傲挺胸:“我叫温迪,是一只风精灵哦!”

温迪……风精灵……

小牧师一个趔趄,恨不得给风精灵跪下:“巴巴托斯大人,您苏醒了?!”

风精灵歪了歪脑袋:“诶,巴巴托斯是谁啊小姐姐?”

芭芭拉后知后觉地脸红了。

巴巴托斯大人喊我小姐姐……已经喊了两次了……

于是等到琴收到“芭芭拉小姐还没有到教堂”的消息火急火燎赶到妹妹家里时,看到的就是一只快快乐乐啃苹果看风景的风精灵和一个完全宕机的芭芭拉。

琴得知事情原委后勉强冷静下来,与风精灵牛头不对马嘴地一番拉扯,终于清楚这只风精灵只有几千年前温迪的记忆,刚刚诞生于千风之中,困于风墙看不到蓝天,所以现在对一切都充满好奇。

“我感受到这个地方不只我一个风精灵哦”,小精灵无忧无虑地晃晃脑袋,“你们再去问问其他人,说不定会有消息,至于我的话——芭芭拉姐姐,我们可以出去玩吗,可以吗可以吗?”

芭芭拉:“可以,当然可以!巴巴托斯大人,我们现在就出发走遍提瓦特!!”

琴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看着妹妹一脸痴汉地收拾行李,她内心有点小小的羡慕——如果她也有一只风精灵就好了。

 

琴在蒙德城打听了一圈,果然很多人都有了自己的风精灵。

花店的芙罗拉小姑娘肩上有一只风精灵给她讲蓬蓬果的故事,猫尾酒馆的迪奥那身边站一个风精灵亮晶晶地看着她调酒,而猎鹿人的莎拉小姐正一脸慈祥地投喂小风精灵。

只是这些风精灵大都只有魔神战争时期或蒙德贵族时期的记忆,也感知不到真正的温迪的存在。

直到迪卢克罕见地出现在了骑士团门口,黑着脸带来了一个呼呼大睡的风精灵。

凯亚一脸微妙看着酒杯里的小家伙:“迪卢克老爷,你这是把我们风神灌醉了?”

迪卢克脸色更难看了:“他自己爬进去的。”

琴试探着敲了敲酒杯:“巴巴托斯大人?”

风精灵伸了个懒腰,睁开了碧绿的眼睛:“琴团长、迪卢克老爷、凯亚队长?”

三人齐齐松了口气,看来这个风精灵是有最近的记忆的。

琴连忙询问了蒙德里无数只风精灵的事情。

温迪摸摸下巴:“哎呀,天理已经被打败了吗?看来我受了很重的伤,正在恢复力量呢。”

见三人有些不解,他补充道:“应该是我的力量溃散,变成了很多元素精灵,留在人们身边汲取信仰之力,帮助我迅速恢复。”

“所以”,小风精灵笑眯眯摊了摊手,“最近要麻烦蒙德的大家照顾一下我了!”

迪卢克冷冷补了一句:“琴,记得让大家不要瞎给他酒喝。”

“诶诶诶?迪卢克老爷,就喝了你半桶酒,不要这么记仇呀!”

琴惆怅着目睹迪卢克黑着脸拽着风精灵离开了,叹了口气,她真的好想照顾照顾一只风精灵啊………

等等、她是不是忘记问巴巴托斯大人的本体在哪里了?

 

璃月,往生堂。

“巴巴托斯。”

风精灵趴在桌子上装死。

“你别以为变成风精灵我就拿你没辙了。”

风精灵一动不动。

钟离长叹一声:“你再喝酒我就把你送回蒙德了。”

风精灵总算爬起来,飞到客卿的脸上蹭来蹭去:“老爷子,你舍得吗?”

钟离:“……”

没办法,继续宠着吧。

 

Fin.

 

 

评论(66)

热度(8992)

  1. 共7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